1. 首頁
  2. /
  3. 專欄
  4. /
  5. 輔醫微光
  6. /
  7. 輔醫守門員

輔醫守門員

文 . 編輯室

郭大哥聽聞後謙虛地回應說:「這沒有什麼,只是做我該做的,盡力做而已。」





「來來來,往輔大捷運站的這邊上車!」「小心門檻喔!」個子不高的保全郭大哥,特意放大嗓音,熱心地招呼往來的民眾搭乘接駁車,深怕站在後面的民眾錯過車班。一個空檔,準備離院的民眾向他詢問出口方向,他回答完又補一句說:「也可以從這邊過去,有冷氣卡涼啦!」這些舉動很微小,卻暖暖地讓人會心一笑,原來這位就是民眾在FB貼文想感謝的保全——郭貴林大哥。




事情是從一位媽媽在社團上公開的感謝文開始的,循著民眾記下的時間,我們找到當天值日的保全郭大哥。這位媽媽帶著小孩來醫院看診,在搭乘往一樓的手扶梯時,突然聽到站在後方的孩子大叫,回頭一看小孩的腳已夾進手扶梯階梯與側板的縫隙裡!熱心的民眾立刻按下緊急停止鈕並呼叫,在大門值勤的郭大哥第一時間衝過去——看到孩子因疼痛受驚嚎嚎大哭,他當下沒想太多,立刻徒手用力扳開鐵板,想盡辦法拉出孩子。小朋友脫困後,夾傷的腳趾淌著鮮血,郭大哥見狀,二話不說抱起孩童,以最快的速度直奔急診室。




孩子的媽媽為此十分感動,揹著處理完傷口的孩子想親自答謝卻沒見著。郭大哥聽聞後謙虛地回應:「這沒有什麼,只是做我該做的,盡力做而已。」從工廠退休後來到輔醫當保全的郭大哥,口中的盡力,除了維護醫護與民眾安全,還多了份同為人父的慈心,在細微之處顯露同理。因著這篇感謝文,郭大哥與當天在急診室陪伴孩子說話的關懷師臆陵、護理長美潔,一同獲選登上四到六月份「輔醫好樣榜」。感謝每位輔醫人,無論被看見或不為人知,仍舊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,默默帶來溫暖與亮光。





徵稿啟事
本網站內容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所有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
(02) 8512-8888 輔大醫院人文處 分機21012
243 新北市泰山區貴子路6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