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癌症希望基金會 X 天主教輔大醫院「彩繪希望」第七屆繪畫比賽獲獎作品

被病痛襲擊的身體,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。
拿起畫筆,揮灑面對病痛的坦然,實非易事。
即使明天充滿未知,唯有如此,畫下去才能有無限可能。
敬邀  您以朝聖般的心情,揭開這趟不凡的藝術醫治之旅。


關於彩繪希望

  當癌症來敲門時,人生便開啟另一段不凡的旅程。路途或許崎嶇難行,但只要支持與鼓勵的力量一路隨行,希望就在不遠處。這份初衷,讓【彩繪希望】在台灣深根、發芽。

  2006年,夏日午後的兩批人馬,盯著《禮來癌症全球彩繪藝廊》畫冊,深受一幅幅病友、親友的畫作感動。他們一起討論「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活動該多好…」這份感動自此埋下了種子。從那年起,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與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攜手舉辦「彩繪希望」繪畫比賽,讓這些用生命畫筆揮灑的畫與話,融化更多悲傷、喚起更多力量!舉辦至今,已邁入第七屆。在參賽者畫筆的帶領下,透過色彩、筆觸與文字所描繪的故事,【彩繪希望】不僅讓我們欣賞了一幅幅珍貴且獨一無二的創作、經歷了每個或悲、或喜、或寂寞、或幸福的生命旅程,見證了無數個與癌奮戰的故事;【彩繪希望】更走遍全台醫療院所,透過展覽,傳遞畫作中堅韌的生命力與永不放棄的勇氣!
  今年,適逢輔大醫院開院滿周年之際,共同舉辦【彩繪希望】繪畫比賽得獎作品巡迴展,希望透過此次展覽活動鼓勵癌症病友勇敢抗癌,並透過繪畫與生命故事的分享,鼓勵家屬與醫療團體,帶給社會正向的力量。

  感謝參賽者的參與,讓希望的種子不僅延續了感動,開出了美麗的花朵,也讓我們看到無限勇氣與生命力的傳遞。【彩繪希望】期待更多希望種子的加入,一起用生命畫筆下的光與熱,陪伴更多人順利走過抗癌路,再次見到轉彎處的生命新芽!

展覽期間2018年11月20日(二)至12月12日(三)
     周一至周五09:00-16:00 / 周六09:00-12:00
展覽地點輔大醫院一樓公益人文空間(新北市泰山區貴子路69號)
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、台灣禮來股份有限公司、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
執行單位輔大醫院人文處